CDC联合私募基金洽购灵通网20%股份
2008-01-26   来源:网易科技   作者:木秀林   点击数:2506   分享到:

11月26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CDC(原中华网,Nasdaq:CHINA)公司及一家私募基金宣布,已经向掌上灵通提交一份正式投资及重组方案,预示着中国拥挤的无线服务部门久等的整合过程最终将出现。

按照提交的方案,CDC和月亮基金管理公司(Lunar Capital Management)将通过子公司或者联合子公司,共同收购掌上灵通至少19.9%的普通股或可转换优先股。如果是可转换优先股,则按照溢价方案收购,如果是普通股,则按照折扣价方案收购。

CDC和月亮基金寻求在掌上灵通董事会占据3个董事席位,以推动提议的业务重组进程。另外,两家战略投资方将与掌上灵通签署一份内部锁定协议,规定这些股份至少在6个月内不得出售。交易将完全以现金的形式进行。

CDC与月亮基金提交方案的目的是为了重新定位掌上灵通,增强其在中国无线及媒体市场的地位,维护掌上灵通股东的利益。重新定位过程将利用两家投资方的资源和掌上灵通管理团队的才智。两家投资方相信,他们的经营和运作经验可帮助掌上灵通重组业务,对掌上灵通的股东来说也是一次令人激动的机会。

如果投资方提名的董事获得股东们的批准,他们将向掌上灵通提供以下建议:1)通过降低成本、调整产品研发关注点和发挥与合作伙伴合作的优势,重组无线增值服务业务;2)重组新媒体资产,组成一个独立经营的新媒体部门,以获得更多的媒体技术和更准确地衡量业绩;3)积极建立一个适应市场变化的交易渠道,利用投资方的资源提高股东价值。

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?

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,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.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.